111年6月25日-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花絮報導

2022-07-18
花絮報導

【111.06.25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花絮報導】

本年度一系列之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開始囉!藉由線上的方式連結全台各地視障家庭的支持連結!

★視障就業實務分享
  時隔3個月之久,本會辦理第二場之「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本次邀請到兩位視障朋友,向視障家庭們分享親身就業經歷,分別是擔任公務人員-陳傑閔先生,與話務人員-張晶惠小姐。

  講師傑閔介紹著他當初選擇公務員的考量,也分享相關公職考試的技巧,了解自己的優勢並鎖定好方向,是他的求職技巧,這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背後卻做足了許多功夫,卻也因此成就了今日的前景。而講師晶惠則分享1999話務中心的服務,包羅萬象的業務,可使她起初吃了不少的苦頭,但在一番自我挑戰,也讓她能夠從容的應對自如。

  兩位講師皆為視障者飽受視力上的缺陷,卻能夠長期且穩定的發展就職生涯,其中想當然有著道不盡的甘與苦,但也積極正向的分享各自的生存之道,相信「上帝即使為你關了一扇門,但同時也會幫你開啟一扇窗」。

  藉由視障者就業的經驗分享,增加了視障家庭們對於視障就業的認識,即使眼前存在著不少艱辛的挑戰,但抱持著正向且勇於接受挑戰的心,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上天總有最好的安排!

111年6月25日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