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8月5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2022-08-10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職涯探索-未來的下一步
  視障青年們慢慢的都會遇到生涯階段的轉換---畢業,在這次的視障青年成長團體中,由藍社工師帶領青年們認識與討論視障者最常從事的職業類別,及可以使用的就業資源有哪些,當然,這並不代表青年們一定得依循前人的道路前進,大家都可以擁有對未來的就業期待,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參訪
  進入國立臺灣圖書館,一陣書香氣息撲鼻而來,在圖書館員的帶領下,青年們接觸了雙視圖書、繪本口述有聲書及大字圖書等等非常豐富的圖書資源,但不僅僅只有如此哦!還有3C科技的輔助產品,例如:電腦有點字觸摸顯示器、將紙本文字轉換成電子檔的自動閱讀機、讓電腦螢幕可以前後移動的電腦螢幕支架等等,這些都可以輔助視障者來閱讀書籍,是不是很棒呢!

111年8月5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討論照

  今天也有邀請國立臺灣圖書館的點譯工作校對員來向視障青年們分享他們的工作內容,讓青年們對點譯校對工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感謝國立臺灣圖書館提供這麼詳細的導覽解說,也很謝謝今日參與的志工與視障青年,未來,我們還是會繼續扶持視障青年們成長與前進!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1年8月5日視障資料中心參訪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