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病因介紹-認識視網膜色素病變影片花絮報導

2022-09-30
花絮報導

【視障者病因介紹-認識視網膜色素病變花絮報導】

  本會將在今年度推出四部『視障相關議題影片』,內容包括:視障者手機之使用、視障者病因介紹、視障長者運動生活及視障青年生活。
  期望能讓大眾了解視障者的生活及更加瞭解認識視覺障礙,提升社會大眾認識視障相關議題的機會!


「第二部-視障者病因介紹:認識視網膜色素病變」

  在千呼萬喚之下,本會【認識視障者系列】終於順利產出今年度第二部影片~在去年我們邀請低視能者的自我分享並介紹對視障者病因「白化症」的認識,而今年我們也再度邀請一位視障朋友,從視障者的角度來與大家介紹什麼是「視網膜色素病變」,也期望能夠增加各位大眾對於各式視障疾病的了解。
  在這次的拍攝,我們從協會辦公室室內的訪談,拉至戶外視障者的生活中來做實境拍攝,除了讓視障朋友介紹說明「視網膜色素病變」之外,也分享他的生活狀況,像是他的工作、他的生活、他的休閒等情境,了解在面對視障疾病的困難中,視障者的成長生活又是什麼樣的面貌。
  而本次也特別感謝我們的受訪者阿成,不辭辛勞的應約我們的邀請,以及阿成工作的全體同仁們、樹林盲棒球隊的全體隊友們,都很大方的協助我們的拍攝。以及二度合作的影片拍攝志工黃小僑,陪同我們從影片腳本討論、影片整天的拍攝到剪輯製作,感謝各方人士的幫助,讓本會順利完成這部作品。
  最後還希望各位大眾朋友能給予我們更多支持,多加觀看影片,並且分享給更多朋友,讓社會大眾一起提升對視障者的認識,增進對視障者的關懷與鼓勵。

<影片連結>視障者病因介紹:認識視網膜色素病變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者病因介紹-認識視網膜色素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