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中高齡視障長者氣功班花絮報導

2022-10-05
花絮報導

【111年度中高齡視障長者氣功班花絮報導】

  為了提升視障長者運動機會,並鼓勵持之以恆、促進健康生活!本會在今年辦理『中高齡視障長者氣功班』,邀請習武多年的黃英雄老師帶領健康養生操,展開每周一次2小時,共十堂課的運動課程。


  本年度第二梯的『中高齡視障長者氣功班』在9月26日開課了!連結臺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的課程場地迎接課程!在這次除了第一梯的舊生搶先報名,也陸續來了許多新生的加入,很開心這股運動風也吹向了許多視障長者,讓大家都能夠增加運動健身的機會。
在第二梯的首堂課程,我們邀請新舊生來相互介紹,也分享各自其他運動資訊,有的人還是運動班的班長呢!自我介紹完瞭解了大家除了都有運動的習慣,對今天的課程也都早已準備好要來施展拳腳,認真運動來揮灑熱汗!
而黃英雄老師首先帶領大家熱身,畢竟伸展開通筋骨可是很重要的一環,不然長達2小時課程稍不注意就可能有運動傷害。並邊提醒大家運動的呼吸法,呼吸的吸氣~吐氣~是有助於我們運動中的調息,並且在日常養身保健也有著很多的益處。
除了課程的教學,也講解著許多運動知識,像是三焦是在哪裡呢?今日學習運動的姿勢又能照護到我們身體的哪個部位等。讓視障長者每個都汗流浹背,卻也學習到許多新知,也期待這一期的氣功班能夠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養身知識,讓我們視障長者能夠學習滿滿。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1年9月26日視障長者氣功班課程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