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10月22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2022-11-03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 防災總動員
  本年度第七場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辦理有關「防災教育」團體討論及非視覺體驗「防災科學教育館」導覽活動。
  在地震頻繁發生的季節與視障青年一同討論想想看當發生災難時,視障者能如何保護自己呢?大家認真的思考並分享避難的注意事項,像找到堅固的桌子底下並先躲到桌下保護頭頸,留在原地直到停止搖晃,避免受到掉落物的傷害。
  在大家熱烈的討論中,也發現不少意外狀況都是發生的很突然,容易讓人措手不及,因此平時也應該做到防難包的準備。透過團體分享也建立許多防災觀念!

111年10月22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討論照

★非視覺體驗-「防災科學教育館」
  下午我們到了台北市內湖區的「防災科學教育館」進行非視覺導覽活動,一入館內除了我們還有許多小朋友們正在受小小消防隊員的受訓訓練,從小扎根防災觀念!
  而後導覽老師優先帶我們到CPR教學,讓視障青年們觸摸教學版的AED,並說明CPR及AED黃金救人的完整步驟。再到地震防災專區,讓視障青年實際模擬地震自我保護姿勢,以及地震車的體驗。也震得我們視障青年暈頭轉向,但也深刻烙印下地震的避難原則「趴下、掩護、穩住」。最後在剩餘時間我們還到了煙霧體驗區,認識火災發生時如何在濃濃煙霧中保護自己及逃生注意的事項。
  感謝「防災科學教育館」精心的為我們安排充實滿滿的防災體驗,讓視障青年增加許多防災知識,渡過寓教於樂的知能之旅。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1年10月22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防災科學教育館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