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12月18日-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花絮報導

2022-12-22
花絮報導

【111.12.18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花絮報導】

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藉由線上的方式連結全台各地視障家庭的支持連結!

★視障學生融合教育現況調查報告分享
  本會辦理第四場之「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此次主題是本會針對視障學生融合教育之現況所進行的調查報告,並將所蒐集之情況綜合分析彙整成重點摘要報告,與視障者家屬及視障朋友們透過本場次線上活動進行分享說明。
  本次邀請本會藍介洲秘書長擔任分享講師,分享有關本會調查報告蒐集概況的前言、受訪對象群的資料分析,以及相關視障融合教育所關注的議題內容,包含IEP 會議的參與及相關進行的經驗分享、特教老師在視障教育中所提供的專業服務、學校所提供的支持服務(如:試卷轉譯、教材教具及視障輔具、教師助理員及學生助理員、班導師及任課教師的協助等),與視障者家屬們對目前融合教育現況的整體看法等重點摘要之內容。
  透過本次線上分享的機會,也讓大家分享對本次調查報告的看法與建議,傾聽到更多視障者家屬及視障朋友們的聲音,讓大家了解到目前視障學生在融合教育所可能遇到的問題,並分享各自的因應方法,藉由彼此互相的經驗分享,增加了視障家庭對於視障學生融合教育之實務現況有更深入的了解,本會對於後續相關政策倡議與監督也將會持續努力邁進!

111年12月18日視障家庭線上知能講堂大合照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