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1月13日-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花絮報導

2023-01-19
花絮報導

【112.01.13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花絮報導】

★2023年視障長者數位科技
  本年度首場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邀請對本會智慧型手機課程感興趣的視障大哥大姐們一同來分享各自對於課程的期待與需求。本會中高齡視障長者智慧型手機課程自107年開辦至今,累積過往多年的服務經驗,提供視障長者在資訊取得、休閒娛樂及社會參與等需求。在本次的上午團體中,集結到許多新舊生朋友來相互交流,視障大哥大姐們也分享各自最想學習的APP功能,除了基本的操作使用,也許願像是LINE Pay電子支付、記帳、行事曆提醒等功能,希望透過課程學習來豐富生活上的各種需求。

112年1月13日-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活動照

★肢體協調訓練
  到了中午飽餐一頓後,邀請了年輕有為的體適能林教練為視障大哥大姐們安排肢體協調的體適能運動。林教練除了兼顧到要有運動的效能,也需要顧慮視障大哥大姐們的安全性,讓視障大哥大姐們坐在椅子上透過小道具「甜甜圈」來運動,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考驗著四肢與腦的協調性!視障大哥大姐們一開始各各手忙腳亂的,到運動後汗如雨下的狀態,但卻仍樂此不疲的專注於活動,感到相當的有趣。
  最後感謝體適能林教練及志工朋友從頭到尾的陪伴,讓視障大哥大姐們體驗如此健康且趣味十足的體能訓練活動,也期望本年度智慧型手機課程能順利辦理,結合科技的力量讓視障長者與時俱進,維持永保青春的好活力!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2年1月13日-視障長者體適能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