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3月12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2023-03-21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鼓勵視障青年們可針對有興趣之障礙平權議題組對提案,與本會一同辦理之平權工作坊。


★大富翁的大賣場
  本年度第一場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是由視障青年阿健(匿名)與阿瑞(匿名)進行主題「理財」的團體討論。
  阿健與阿瑞帶領團體進行一場趣味十足的桌遊活動「大富翁的大賣場遊戲」,由阿健擔任農夫,阿瑞擔任公證人,並將視障青年們分隊代表老闆方,開始展開競標拍賣活動。阿健農夫相當老練選定要賣的商品,並在公證人阿瑞的監督下開下合理的市場價格,而各家老闆則需要自行判斷最接近的價格來購買商品。
  在渡過四回合的遊戲過後,只見得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勝負不是最重要的,阿健與阿瑞也進入活動主題與視障青年們討論商品價值與價格的探討,在提倡障礙平權的社會中,視障者對財務的規劃與管理也是相當重要的,並讓每位視障青年輪流分享各自的理財觀念,以加強視障者如何分辯價值與價格的觀念宣導!

112年3月12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團體討論照

★非視覺體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團體結束後我們坐著遊覽車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進行非視覺體驗的導覽活動!
  踏入科教館後,首先走到了位於三樓的人體展區由導覽老師介紹展覽「消化系統大解密」。導覽老師帶我們走入腸胃的模型展區中,口述方式向視障青年們與志工說明消化系統的運作,也有其他內臟器官模型讓大家觸摸,加深對人體構造的認識。爾後前往五樓體驗刺激有趣的空中腳踏車,空中腳踏車離地五層樓高,好動的視障青年們也都勇敢的接受挑戰,踩踏著腳踏車於鋼索上騎乘,感受著平衡和重力中心的科學原理。
  在一番自由探索的歡樂時光之中,體驗各項多元有趣的活動,也感謝【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拓展視障青年對應用科學的視野。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2年3月12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導覽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