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3月19日-視障家庭線上成長講座活動花絮報導

2023-03-27
花絮報導

【112.3.19視障家庭線上成長講座活動花絮報導】

本年度一系列之視障家庭線上成長講座開始囉!藉由線上的方式連結全台各地視障家庭的支持連結!

★視障學生融合教育現況調查報告分享
  首場邀請到「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復健專業服務協會」蔡麗婷秘書長擔任講師,分享有關功能性視覺評估以及視覺復健的認識,本場次有將近30個來自全國的視障家庭參與!。蔡麗婷講師是位資深的職能治療師,視障兒童的早療服務中,特別在視覺復健方面有著多年的服務經驗。
  什麼是視覺功能?不單單只是看的見,還包含了眼睛的功能、視野、眼球動作等等,那功能性視覺呢?功能性視覺則是能將視覺功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講師從幼兒的視覺發展,進一步談到幼兒的視覺評估,測量的工具與孩子測量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並列出視覺復健做的訓練,藉由適當的視覺刺激和視覺訓練可以改善並提升日常生活功能。
  透過線上成長講座讓大家學習也提供家長彼此分享的空間,讓大家對於功能性視覺評估與視覺復健更加的了解!也許視覺復健的路程長且速度很慢,但相信在父母及老師們帶領下,一定能走得好。歡迎對視障相關議題有需求的家長與我們聯絡,讓我們能辦理實用的成長講座,與大家一起成長!

112年3月19日-視障家庭線上成長講座照片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