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4月23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2023-05-11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鼓勵視障青年們可針對有興趣之障礙平權議題組對提案,與本會一同辦理之平權工作坊。


★生活中的無障礙環境
  本年度第二場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是由視障青年小豪(匿名)與阿靖(匿名)進行主題「無障礙討論與學習」的團體討論。
  小豪是參加多場本會視障青年活動的資深學員,對於無障礙議題相當熱忱的他,得知本年度調整由視障青年提案帶領工作坊的機會就相當躍躍欲試,立即籌組隊員並設計針對日常周遭的無障礙環境及各項平權為討論議題。
  活動當日除了早到開始場地布置還特地準備互動道具,就是希望本場活動能夠順利進行!在活動中引領著大家小組分享相關無障礙環境的經驗,像是在生活或學校遇到不友善的環境能如何提出需求來爭取適合障礙者的無障礙環境等平權議題,也透過小豪的活動帶領,讓視障青年們能夠熱烈分享各自的想法與經歷,就如同一場小型研討會呢!
  透過上午團體的交流分享,也讓大家針對無障礙的意識有所提升並瞭解能如何爭取改善為無障礙的設施與環境。打造通行無阻的無障礙環境,雖然是條漫漫長路,卻也勢在必行!

★生活中的無障礙環境
  經過上午視障青年小豪的團體帶領,下午交棒給隊員阿靖。阿靖是位視聽多障的有為青年,年紀輕輕的他卻有著許多才藝,不但從事文字投稿的工作,有著生命教育講師的身分,此外還擅長彈鋼琴。透過本場活動與大家分享他視聽多障的生活經驗、遇到的狀況和因應方式。
  接著由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的講師與大家分享自立生活的概念,講師為袁佳娣和陳彥廷,分別與大家介紹全盲和輪椅族自身遇到的狀況,帶大家了解何為自立生活的概念,也提供關於個人助理與居家照顧的服務的資訊,讓大家對於無障礙又多認識一項資源可以運用,只有障礙的社會沒有障礙的人,一起讓這個社會更好!

112年4月23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團體討論照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