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7月2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2023-07-13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鼓勵視障青年們可針對有興趣之障礙平權議題組對提案,與本會一同辦理之平權工作坊。


★非視覺體驗-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
  本年度第四場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安排大家至位於捷運臺大醫院站旁的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進行導覽活動!協會於過往也有至博物館本館與鐵道部進行導覽活動,都是相當不錯的體驗喔!
  在一開始館方安排兩位導覽老師與我們進行導覽,分成兩組分別對生命演化與歷史建築進行導覽。導覽老師解說古生物館的前身為臺灣土地銀行,建築融合西洋巨大列柱與臺灣亭子腳的設計,並實際觸摸到建築物本身與館方製作可供視障朋友了解的建築內部的動線安排,並進到金庫感受當時的空間設計與各種貨幣。另一組的生命演化導覽中,帶領大家了解地球的演化,過豐富的化石,探索這段橫跨數十億年的生命演化史詩。透過上午的導覽活動讓視障青年們各自了解到古生物館的常設展!

★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
  午餐過後讓大家休息片刻接著開啟下午的工作坊,由視障青年阿任(匿名)與其姊姊小蕾(匿名)進行主題「感冒糾察隊-感冒與流感討論與學習」的團體討論。
  除了介紹基本的感冒跟流感的知識,也帶大家認識不同病毒,並帶大家討論大眾對於感冒與流感的迷思,了解到感冒跟肺炎的的病毒不同,不會治不好就變成肺炎、不一定要吃藥感冒才會好、多吃維他命等保健食品不會因此治療好感冒等等迷思的破解。
  透過青年的工作坊「感冒糾察隊-感冒與流感討論與學習」,讓大家在短短的2小時中,學習認識到對於感冒流感基本的認知與迷思,也讓大家有個分享交流經驗的平台,是個獲取許多知識的工作坊呢。

視障青年活動照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青年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