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8月5日-中部地區之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花絮報導

2023-08-15
花絮報導

【中部地區-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

  會112年度第二場「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順利於8月5日在台中地區辦理完成,這次安排許多精彩有趣的活動,來與中部地區的視障家庭一同玩樂!

磨仔墩故事島
  本次活動與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共同合辦,集結台中、彰化等中部地區的視障家庭安排了遊覽車定點交通接送到「磨仔墩故事島」進行活動!「磨仔墩故事島」位於台中的太平區,保有自然環境共融的天然生態。
  一到園區停好遊覽車後,園區的導覽人員-高大哥馬上帶領著我們入園進到森林休閒雅坐,感受到與大自然貼近的美好,並開始跟我們介紹頭汴坑的地名由來,經過一番口述導覽後,高大哥也安排一項趣味比賽「吹乒乓球」,視障者在陪同者的指導下,手扶著杯子用口吹氣的方式將乒乓球由第一個杯子吹過每一個杯子,並進行著小組比賽,讓視障者與陪同的家屬們能夠一同遊樂。

中部地區之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照_吹乒乓球

牛角麵包DIY
  在「吹乒乓球」大賽後,高大哥帶領著大家去洗手,因為接下來要帶著視障者及陪同家屬們進行「牛角麵包DIY」體驗,桌上放著麵團讓視障家庭塑形成長條水滴狀再用擀麵棍輾平,高大哥親自教導著每一位視障者如何將擀平的麵皮變成牛角的形狀,之後就等待初成形的牛角麵包發酵完再塗上蛋液進入窯烤!
  再等待麵包完成的期間,也安排一連串有趣的體驗,像是「12宮格投準」讓視障者體驗當棒球投手,先敲擊目標的鐵板,讓視障者藉由聽覺判斷方位後再奮力投出紙球,陪同的家屬及志工們都沒有視障者選手們來的高分,此外還有其他體能挑戰遊戲、草坪尋聲寶遊戲等,讓每個視障家庭可都通通有獎,滿手而歸!
  感謝「磨仔墩故事島」如此用心的園區導覽,並安排許多有趣的行程,讓視障家庭都能有著豐富的體驗行程!透過活動獲得適當的喘息時刻,也提升視障親子間互動的機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中部地區之區域性視障親子喘息活動照_牛角麵包DIY